close

 

渥金商場→七谷之巢2F:

硬戰的話剛逃出地牢隨便亂晃一下就有,進酒吧上到2F遇到一隊很強的冒險旅團;矮人的嘴巴超賤,如果選擇安撫「請他喝一杯」他還會叫你把酒塞回自己屁眼裡...到這裡我已經忍無可忍,開戰吧!結果很明顯就是我被滅團...(本來想引到外面讓守衛解決沒想到連衛兵都被他們幹掉...)

打法:魅惑。

一開始沒學什麼法術只能靠賈姬了,她有一天兩次魅惑人類的天賦,就用這招讓他們自相殘殺吧...當然成功率不是很高,要多試幾次。(戰鬥前就魅它們也不會對你有敵意)魅盜賊跟戰士這兩個成功率比較高,得手後先用背刺爆死魔寵,賊打法師戰士貼矮人主角旁邊納涼就好...操縱順利的話最後活下來的應該是最強的矮人...此時再出手圍毆他就能贏。(如果先完成下面馬戲團任務可得人類影響之戒X1又能多魅一次)

 

盲眼邪教→VS盲目之眼:

這場戰鬥其實還好,但是我卻碰到了一個奇怪的BUG...攻略上說把神器組合後往外走就會碰到盲目之眼,我一組合神器後就馬上存檔,之後往外走,第一次的確有遇到盲目之眼;但是我沒有打,回去重新讀取檔案一次再往外走,牠竟然就不會出現了...回去狂讀檔但牠真的都沒有再出現,我整個傻掉...沒殺BOSS這一連串任務等於都白做;我上網也查不到相關資料只好認命...想說就上去把教徒們幹掉好歹賺些經驗。這時怪事發生了,才幹掉一個邪教徒盲目之眼就會馬上出現!(在大廳入口處)此時你的敵人除了眼魔外還包括所有的邪教徒!(我靠...)一場惡鬥後還是有驚無險完成任務但卻花費比預期多的功夫...。對付眼魔我的打法都是毒氣+閃電,丟完就往後跑(牠們總讓我聯想到定點式加農砲)

132592.jpgvin_diesel.jpg

馮迪索?

0001-8x600kjk.jpg 

陽炎類法術一向是吸血鬼的剋星

神殿區下水道→北北東→奪心魔巢穴:

一口氣硬拼那麼多奪心魔是很難生還的,這裡的打法全都是死雲法杖+關門大法。

一開始連問候都省了,毒氣放完就直接把門闔上往外逃...讓這群怪物被關在裡面不斷扣血,你剩下的工作就只有撿裝備跟適時補個幾刀而已。毒氣超好用的...對土巨怪都是秒殺,如果擔心牠們自己把門打開衝出來,保險的做法還是先招換些怪物或分身吸引他們再一起毒死;三個房間都用這種打法不費吹飛之力就能拿到雷霆戰錘。

 

大橋區→VS魔符會:

這場困獸之鬥應該是我在安姆城內打過最硬的一戰(而且不能逃跑)...對手全是些超級賽亞人;一開打,對方巫妖跟法師就輪流時間暫停...等輪到我行動時只剩主角一人站著而已...這打屁呀XD既然敵人如此犯規也不跟他客氣了,用BUG殺法對付!首先掌握住兩點原則(1)巫妖要接近桌子才會被招喚出來(2)戰鬥是在跟巫妖對話完畢後才展開

打法:硫酸or焚雲術+閃電法杖。

一開始就先對圓桌施放,再把巫妖引出來,引出來後不要對話直接往外走,巫妖就會在站在原地不斷損血而且不會攻擊你...。這裡要注意一點是:只有酸霧和火焰這類法術才能傷到他們,死雲術對他們這些不死生物是沒用的。等你覺得巫妖差不多了就去啟動戰鬥,此時被招喚出來的所有敵人都將曝露在你的傷害性法術之下,就算他們金鐘罩放的再快也多少會受點傷...接下來要怎麼打就是看個人了。

基本上我覺得先重創香格拉就等於贏了一半,如果你不希望有隊員犧牲,原則上都在門外作戰不要進房間,這麼做其實還有個好處:閃電術─其反射的特性在這場戰鬥中可以發揮很大的效果,眼魔更是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相當好的目標...對著它點下去吧,運氣好的話還能順便電死後面那隻難纏的女法師;一旦擺平了法師、巫妖,勝利就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0002-00x600.jpg

 

風矛之丘地下城→VS紅龍‧費爾克拉格:

與紅龍的這場宿命之戰是整個BG2我覺得最刺激的一場戰鬥...感覺就像螞蟻啃大象,推倒後超有成就感的!(我還情不自禁的歡呼了一下)也讓我意識到了柏2的龍有多硬。明明是一開始沒多久就能接的任務,王卻強的離譜...打不到半分就滅團;難怪開戰前它一直跟你確認「是否真的要跟我交手」...果然爆強的,雖然能逃但為了賺經驗還是硬著頭皮打了。反覆嘗試下被我發現擊敗他的關鍵其實就藏在這座地城中,冥冥之中似乎遊戲早有設定...

打法:魔鄧肯之劍。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除了這招,我真的想不出其他能在一開始就打贏紅龍的方法了。利用魔鄧肯之劍無敵的特性先吸引住BOSS的火力再從後面偷襲他...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有仔細搜索整個地城,一定能找到那寶貴的一張魔劍的捲軸...可別浪費了;況且招喚出來算+5武器,在消失前必定能替你消耗掉紅龍不少HP,善用它為你爭取的寶貴時間努力扳倒這個強敵吧!

 0001-806x626.jpg

幹掉後還會在地上抖個幾下...

0001-806xyyyy.jpg

烏瑪丘陵→神殿遺址VS影龍:

這代的幽影王不知道跟絕二的有沒有關係?戰況就跟打紅龍差不多,硬拼沒兩下就滅團了...某種程度來說他比紅龍還討厭,因為會吸等級。打法:獵豹之靴/加速術+閃電法杖。閃電術大概是少數能傷到他的低階魔法(而且造成的傷害頗高),派個耐打隊員穿上加速靴上前線跟他玩躲貓貓...法師就躲在後方偷丟,用不了幾下就能殺死;幹掉後克倫·婓爾真名卷軸入手。

 

碼頭區→VS半神巫妖康葛斯:

這隻不用介紹了...整個BG2最強的敵人,放的全是秒殺魔法,一開始碰到沒看網路解說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打!打法:就乖乖聽網路上大大們的提示,去雜貨店跟老闆買張防護魔法捲軸再帶上+4武器開始慢慢敲吧...。雖然這傢伙HP只有50但因為戴著葛斯之戒的關係會一直回血所以很難打死,我是等之後合成了碎魔釘頭錘才來找他算帳的...用那個敲不死生物有機會能一擊必殺。

htr6666.jpg

 第六章→VS崔斯特杜堊登

會跟它們交手的理由無非是為了殺人奪寶....既然如此就無須計較手段了。

敵人除了黑豹外全部魔法免疫,當中又以崔斯特、布魯諾和凱蒂布莉兒這三個最難纏,可以用石化打法。印象中在四五章可以搜刮到一根施放隨機法術的法杖(有50發),而它大部分的效果就是把人石化;用那個先把崔斯特給石化就方便了,但要小心別把他敲碎否則會拿不到裝備...。等幹掉崔斯特的隊員後再對他施放解除石化,他會變得在原地發呆不管你怎打他都不會還手(可能被玩壞了)...此時再圍毆死便能順利拿到裝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打法我的賈希拉─照理說打完她應該會離隊但是並沒有,若真是如此還真是給我賺到了...(凱東的話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沒有組他)

另外還有一種借刀殺人的方法就是先說服崔斯特出戰芭荻、再在開戰時把門關起來讓他們三個跟芭荻互殺而你站在一旁納涼就好...

經測試,艾瑞克跟阿卡尼斯這兩個很快就會仆街,但崔斯特一個人仍有辦法撐到最後解決掉所有敵人還不死...(要是芭荻被他幹掉你90000的經驗值也飛了);阻止他的方法就是在他和芭荻戰鬥時不斷地和他對話讓芭荻從後面偷咬他...死了以後你一樣能搜刮他的裝備,不過一出墓穴馬上就會有人把它們回收,所以這個方法毫無意義...純屬搞笑而已。

0008u.jpgmmkko0.jpg0001-800x688.jpg

碼頭區→剿滅影賊公會VS阿卡尼斯‧迦斯:

阿卡牛B‧迦斯...柏2開掛最兇的NPC當之無愧。這傢伙在正常模式下只是嫩咖,但在你打算亂殺人的時候就會變成超級賽亞人...只要被他飛刀射到不論傷害多寡就都是立刻死亡─GAME OVER。奇怪的是我在第六章明明用了上述的方法在芭荻那把阿卡尼斯三個人給害死了(還搜刮了屍體),回頭再去剿滅影賊公會時他竟然又出現了!好...不重要,重點是要怎麼收拾他。打法就用網路上大大們所提供的...變身奪心魔吸死他,到雜貨店找老闆買高階變形捲軸後給艾德溫施放,選擇變身成奪心魔天賦中就會多一個叫心靈震爆的選項,對阿卡尼斯施放後再上去巴一下他就死了...(當然在放的時候你可能要先找位隊友上防死結界擋他一下),阿卡尼斯掛了後剩下的影賊全是肉腳毫無威脅性,掃蕩完畢後你可以在雷諾爾‧血頭屍體上找到遊戲中第三雙速度之靴(用偷的偷不到)

至於最後決戰,跟上述這幾場比較起來反而簡單,BOSS陣容雖大但只是外強中乾罷了...到後期等級練高、傳奇武器入手後主角就強的跟鬼神沒兩樣!反正都到最後了,時間暫停那些神術也不用吝嗇,搭配變身殺戮者一起使用吧,一輪下來BOSS的大軍就幾乎被你玩殘...剩下他一個人頂多只會用分身跟你拖時間,不成威脅;幹掉艾瑞尼卡斯後,這代旅程也就到此為止。可惜沒有機會玩到邪神霸權的資料片...不然我真的很想知道主角跟眾人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nnnhhh0.jpgswerer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 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