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YOUTUBE觀賞網友們自選的懷舊卡通歌,有的實在太經典,百聽不膩...害我也想作個整理,把個人覺得最難忘的15首(不分排名)列出來:

1. SILENT SURVIVOR

   我好像在舊文中有提過,雖然北斗最有名OP是愛をとりもどせ(把愛找回來),但個人比較喜愛這首;感覺它有種獨特的魄力...可以帶出那個時代的哀傷,是我心目中北斗的代表歌曲。

2. Sobakasu(雀斑)─神劍闖江湖

 

   說這首是我最喜歡的動漫歌也不為過,真的百聽不厭,到現在還有辦法朗朗上口...可惜YOUTUBE都找不到中文字幕和四分鐘的完整版= =

3. Dragon Ball

   說七龍珠是部足以代表全日本...甚至全人類動漫歷史的作品都不為過,同類型的動漫至今我仍認為無一個能超越它。這年頭許多小鬼還嫌它老土,殊不知現在看的那些熱門動畫的梗全都是從這裡出來的!龍珠從小悟空、Z、GT到新版的龍珠改,全系列OP和ED沒有一首不好聽─都是不分時空的好歌,在這也只能選一首為代表(因為對撒旦電視爆掉的那幕印象很深刻XD)

4. 娃娃的元氣預─魔力小金魚

   我被這首歌的旋律洗腦了10幾年,最近才發現出處在此...小時候其實不覺得這部好看,如今回顧也有不同想法。

5. Believe In Tomorrow─Hunter X Hunter

   獵人主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GI篇的歌我覺得都蠻好聽的。

6. 君さえいれば(只要有你)─中華一番

   小當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其實它全系列的歌都很好聽且備受推崇。這部作品起初我也不是很喜歡(做菜太誇張..)之後覺得可增廣見聞不少而慢慢愛上。

7. Fruit Candy─庫洛魔法使

   庫洛魔法使的歌也都非常經典,其中我最喜歡這首;剛還有看到遊戲王版,改的幾可亂真= =

 

Fruit Candy遊戲王版(小櫻和知世被換成杏子與靜香)

8. 聖鬥士星矢

 

其實我也覺得瞬才是女主角...

   五小強也是部可以在歷史留名的作品,故事很有原創性,又搭配星座...在西方的知名度極高;個人認為龍珠、北斗、五小強,20世紀最熱血!這三部在亞洲以外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星矢全系列的歌也都堪稱經典(就本傳而言),硬要選我個人最喜歡Soldier Dream。

9. Mysterious Eyes─柯南

 

   柯南的第七首OP,也是柯南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辨識度很高),但好像不是很有名...

10. Winners─閃電霹靂車

   這是部有資格得動畫界奧斯卡獎的傑作...無論創意、題材和格局在當代都是超前衛!厲害的是它的內容,即便過20年後再回來看你還是覺得新穎...而且一般動畫的優良元素它也兼具,不至讓年齡層低的觀眾看不懂,是十分出色的作品。閃電霹靂車全系列的歌也都很棒,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ED。

11. 彗星雲─烘焙王

   這首初回聽時真的驚為天人,其時我正遭受打擊,聽到快飆淚...(真的);只能說歌與OP的搭配實在很好,若不搭配這個OP好像就沒這麼耐聽。(最近中視又開始重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追看這部動畫)

12. 風をさがして(尋風)─海賊王

 「ONE PIECE中最好聽的op」一位網友這麼說道。真是我的知音啊。這是海賊王的第12首OP,在輕鬆詼諧的樂聲中,體驗大海的遼闊。ONE PIECE的歌雖多,但真讓我印象深刻的就「WE ARE!」、WE GO、梅利號之歌和這首。

13. Brave heart─數碼寶貝

   這部動畫我只看過一點點因此不是很熟,但有次被它的插曲吸引...一聽超熱血!光這首歌就可入選我的十大了。

14. ひとつのハートで(用這顆心)─超魔神英雄傳

這動畫教了我不少人生道理

   這部動畫當初在台灣不知道有多紅...模型我都還留著呢:歌也都超好聽,在此也是選一首代表矣。魔一、魔二、超魔OP+ED共8首全都堪稱經典之流,若出張唱片絕對有收藏價值。

15 .明日もし君が壊れても(明日即使你失敗)─遊戲王

 

   想了一下最後一位還是給遊戲吧,雖然我舊文OP過,但它的片尾曲(ED)實在都太好聽了;尤其"元気のシャワ","あの日の午後"和這首"明日もし君が壊れても"辨識度都極高、百聽不膩,實乃最佳點綴。

 

arrow
arrow

    馬 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